人氣 3522

寄藥包仔收藏品 宛如時代縮影

#地方 #嘉義 #民雄 #收藏品 #行業

記者余信賢/嘉縣報導

民雄鄉七星藥房第二代負責人吳嘉文,酷愛收藏民俗文物,工作之餘投注心血於文物蒐集與整理,尤其已經消失的「寄藥包仔」行業,經由他的收藏品,重現醫藥不發達年代的常民生活,而他的收藏品也宛如時代縮影。

58歲的吳嘉文說,會開啟收藏的興趣緣起於在8歲時獲得1個小小的火柴盒,從此他對收藏就有自己的想法。除了收集精美盒裝的火柴盒,日常用品及公仔,在民國76年左右開始正式大量收購、收集古物,30年下來,花的時間與金錢已算不清楚。

他早期收藏品以民藝品為主,後來轉成收集公仔,因為自家開藥房,他開始收集與藥品相關的古物,目前收藏的藥品相關物品上千件包括存放藥品的玻璃瓶,公仔,鐵盒,海報及現在難以見到的「寄藥包仔」的相關物件。

吳嘉文因為喜歡美術繪圖,進一步喜歡收藏相關物件,剛開始收藏時,家人不是很贊成,因為他剛開始收藏時,未將收藏品作好歸納整理,大堆的收藏品讓家裡乍看之下有如回收場,為了讓家人能夠接受自己的興趣,他了很大功夫研究收納整理,甚至費盡心思為藏品製作收藏紙盒,以免藏品遭受破壞,也方便藏品的收藏整理。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