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

嘉義鐵高延伸民雄 2030年通車

#交通 #地方 #嘉義 #台鐵 #鐵路高架化 #民雄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明文13日偕交通部長王國材、鐵道局長伍勝園到嘉義縣考察交通建設,針對民雄鐵路高架化工程,鐵道局指目前在綜合規畫及環境影響評估階段,2030年通車期程不變,至於地方極力爭取增設頭橋站,王國材表示已補助縣府450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可以的話」,就納入民雄鐵路立體化工程。
 
昨王國材一行人首站到頭橋地區緊鄰鐵軌的民雄鄉耀明宮,陳明文表示,民雄工業區和頭橋工業區人口數近4萬人,許多民眾反映應增設頭橋站,而他也多次在立院提出質詢,以及兩次提案,在他堅持下,交通部9月17日核定「台鐵頭橋站可行性評估」補助450萬元,交由縣府來執行。
 
嘉義縣民雄鐵路高架化工程目前進度順利,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允諾,如可行性評估可行,就把增設頭橋站納入民雄鐵路立體化工程。圖/呂妍庭攝
嘉義縣民雄鐵路高架化工程目前進度順利,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允諾,如可行性評估可行,就把增設頭橋站納入民雄鐵路立體化工程。(呂妍庭攝)
 
陳明文說,增設頭橋車站訴求已露出曙光,未來成功增設車站,可服務福樂村、興南村、金興村居民多達1萬5000人,加上通勤預估人口2萬人,量能不亞於民雄車站及嘉北車站,加上中科院航太園區的設置,設站條件充分。
 
王國材表示認同陳明文,除說已補助縣府做可行性評估,並要求鐵路局在可行性評估提出後,加速審查與後續作業,可以做的話,盡可能配合民雄段高架工程一併進行,時間有落差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只要增建車站站體即可。
 
而伍勝園在民雄車站簡報也說,民雄鐵路高架化北起頂寮路平交道北側,南至嘉北站北端,全長約8.92公里,總經費157億元,預計西元2023年底前動工,2030年通車,目前正在進行綜合規畫及環境影響評估階段,進度順利。
 
陳明文強調,民雄鐵高從核定到工程動工,地方對計畫執行不清楚,特別安排考察,督促交通部執行進度,也讓地方瞭解、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