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男鳶嘴山頂吐火惹眾怒 最高罰60萬

#鳶嘴山 #山頂 #噴火 #特技 #罰鍰 #林管處 #森林法 #登山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位於雪山西南稜後段的「鳶嘴山」,因山頂尖石狀似鳥嘴而得名,登頂海拔2180公尺視野絕佳。近日網路流傳山友高站山稜表演噴火特技,火焰還掉落腳下岩壁,照片曝光惹怒登山界,該名山友緊急撤照並致歉。東勢林管處表示,依《森林法》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
 
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有網友轉貼鳶嘴山噴火照截圖,指在社群平台Instagram有攝影師發布「火龍的咆哮」照片,鏡頭前方1名男子高站鳶嘴山頂尖石,手持火把,從口中吐出易燃液體,表演吐火特技,部分火焰掉在腳下岩壁上。
 
一名男子站上鳶嘴山頂尖石表演噴火特技,引爆登山界怒火。圖/摘自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
一名男子站上鳶嘴山頂尖石表演噴火特技,引爆登山界怒火。圖/摘自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

 

山上都是易燃草木,鳶嘴山頂噴火照曝光,引爆登山界輿論撻伐,網友更是一片倒炮轟「這歪風不可長」、「改天會不會有人在大劍山表演吞劍」、「腳下那一坨火萬一被風吹到樹叢引燃就不妙了」、「是該制止一下!不然每個山頭都去噴火還得了」。
 
山頂玩火的登山客火速撤照,並發聲明表示,與友人10月5日攀登鳶嘴山,為紀念此行,故於山頂上噴火留影,所使用燃料為高燃點低揮發之液體。拍攝結束後擦拭乾淨才離開,山陵之顏色為液體接觸地板之染色,揮發後恢復原狀,強調錯誤示範、欠缺考量,深感抱歉。
 
轄管鳶嘴山的東勢林管處祕書吳貞純表示,依據《森林法》第34條規定,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不得有引火行為。違反者,可處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另失火燒燬他人之森林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30萬元以下罰金。本案已請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調查,請大家共同守護山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