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平菁橋新舊合一 月底動工改建

#交通 #地方 #平菁橋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平溪區的平菁橋由新、舊兩座橋組成的Y字型橋梁,是在地重要幹道,但僅新橋有人行道,每逢假日或天燈節期間,橋梁上人、車爭道,過程險象環生。新北市新工處推動改建,舊橋與新橋縫合成一座筆直新橋,雙向皆新設有2.25公尺人行道,盼能促進地方觀光發展,預計月底動工,明年8月完工。
 
平溪平菁橋橫跨基隆河,上游側為新平菁橋,下游側為舊平菁橋,其中舊橋1966年完工,沒有設置人行道,假日湧入許多觀光客,橋梁更常發生公車在橋頭站牌停等遊客,造成後方車流回堵。
新北市平溪平菁橋預計月底動工改建,希望能夠改善人車爭道問題,促進地方觀光。圖/葉德正攝

新北市平溪平菁橋預計月底動工改建,希望能夠改善人車爭道問題,促進地方觀光。(葉德正攝)
新工處長王益翔表示,改建工程將先拆除舊橋在原地改建新橋,橋面寬度拓寬為7公尺,並縫合原有Y字型道路線型,變成雙向的直線型橋梁。
 
王益翔指出,新建平菁橋為鋼構造,承載力與耐震強度都大幅提升,另外也會調整公車停等區,改善原先動線不佳與人車爭道等問題。
 
至於在地意象部分,王益翔表示,經過與地方里長溝通,平菁橋頭菁桐老街路口的紀念先民採礦紀念碑,將移至橋梁新建的觀景平台旁,以利遊客前往觀賞拍照。
 
由於橋梁改建涉及部分土地取得,日前全案通過市都委會審議,王益翔表示,後續將展開用地取得,有部分協議價購,也有部分採取徵收,全力加速橋梁改建,希望能在明年完工。改建期間將採單線雙向通行,車輛也可以改走市道106線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