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宜蘭神祕沙灘 研議預警性封閉機制

#國慶 #連假 #政策 #神祕沙灘 #公帑
中國時報李忠一/宜蘭報導
 
國慶連假期間有16人的親友團受困南澳神祕沙灘,所幸人員均安,但耗費公帑救援,引起社會關注,事件發生時,雖然有發布長浪警報,但宜蘭縣海域並非海上颱風警報發布範圍,這群親友團赴神祕沙灘也無違法,宜蘭縣政府12日表示,會盡速研議長浪期間的預警性封閉作為。
 
神祕沙灘地形狹長,如遇到長浪,沙灘就會遭浪吞噬,如遊客前往更深入的海蝕洞,容易因為長浪來不及撤走而受困,但該處是屬於開放性的戶外場域,並非是風景區,雖然在宜蘭縣境,但土地又分屬國產署與羅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加上沙灘無入口可管制,管理上並不容易。
 
國慶連假期間有16人的親友團受困南澳神祕沙灘,所幸人員均安,但耗費公帑救援,引起社會關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慶連假期間有16人的親友團受困南澳神祕沙灘,所幸人員均安,但耗費公帑救援,引起社會關注。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羅東林管處表示,神祕沙灘的海蝕洞陸側,是國有林和平事業區第91、92林班地,既是2733號保安林,也是「觀音海岸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並非特定管制區域,無限制民眾進入。
 
羅東林管處表示,海蝕洞並非遊憩景點,潮差及沙地環境有潛在危險,林管處設有告示牌,提醒民眾該區海象不穩定,請勿逗留、戲水,也不建議驅車進入。
 
宜蘭縣大溪漁港曾因發生瘋狗浪,造成多名釣客死亡事件,事發後縣府請農業處與海巡署協調,在東北季風或颱風外圍環流比較強的時候,加強勸離強度與管制,縣府表示,大溪漁港適用漁業相關法規,管理上也較容易,神祕沙灘的管制確實有困難。
 
縣府表示,神祕沙灘從土地權屬分屬國產署、羅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但遊客因長浪而受困是不爭的事實,縣府會盡快邀集國產署、林務局、海巡署來開會,在氣象局發布長浪警報時,有針對神祕沙灘的管理與應變,以確保遊客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