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麥寮電廠爭議 有轉圜空間

#政策 #能源 #發電 #能源局 #台電 #經濟部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能源局長林全能昨(2)日赴台電會見總經理鍾炳利,試圖替台電與麥寮電廠之間的合約爭議找到轉圜空間;據了解,經濟部高層已表明立場,只要保住供電,中間是可以「有彈性的」。

為了提升備轉容量,經濟部試圖替台電與麥寮電廠之間的合約爭議找到轉圜空間。
電(大刊頭)

經濟部高層認為,當年台電與麥電的購電合約中,一定有「不可抗力條款」,麥電遭雲林縣府減少生煤使用量,一般認知就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因而不致有「違法」的問題。

麥寮電廠因遭雲林縣政府減少核准生煤使用量27%,年初就已預告,因今年機組都沒有排定歲修,恐怕會因生煤使用額度提早用罄,而遭到台電以無法全力配合電力調度為由,罰款數十億元;台電也將因此減少備轉容量率3.6個百分點。

能源局之前已派電力組長吳志偉,對台電與麥電召開四場協調會,光是台電內部的「電力調度處」與「業務處」意見就不一致,以致沒有結果。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周透露,已打電話給鍾炳利,要求全力保住供電,並要求台電、麥寮電廠、能源局三方要好好去「喬」。

有鑑於以往「三方」坐下來一起談,結果卻是各說各話;能源局這次不僅將調處層級升高到局長,也改變調解方式,昨天先是由林全能與台電「喬」;今天再和麥電「喬」。如果還是沒有談出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不排除再升高到次長出面。

據了解,今年數次供電緊急狀況,台塑所屬的麥寮電廠(IPP)與汽電共生都全力配合調度與增發電力,台電「電力調度處」傾向給予麥電通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