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供電吃緊 台電歲修全面喊卡

#政策 #高溫 #秋老虎 #發電 #台電 #供電警戒 #橘燈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秋老虎持續發威,昨天全台用電3,573.7萬瓩,創10月的歷史新高。台電昨日緊急增購汽電共生、取消機組歲修、延後機組除役,「使出洪荒之力」後,才讓備轉容量率維持在4.2%,為供電警戒的橘燈。

秋老虎持續發威,昨天全台用電3,573.7萬瓩,創10月的歷史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電表 電 缺電 限電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電副總籃宏偉表示,昨天向以台塑為主的汽電共生業者總共增購了46萬瓩的電力;原本9月底要除役的大林3號機、4號機,也和高雄市政府商量,再延後一個月;而原本排定的歲修機組,全都「喊卡」。

據了解,台電原本安排10月1日開始歲修的機組為大林6號機、大潭1號機,但近日高溫炎熱,歲修安排全都延後。昨天包括增購電力、延後歲修與延後除役者,共約增加了250萬瓩的發電量,影響備轉容量率約7個百分點,這意味著,如果這些機組沒有「即刻調整」,恐怕昨天就要分區限電了。

昨天用電量創歷年10月新高,較歷史次高的紀錄(去年10月26日3,304.6萬瓩),多了270萬瓩,相當於多了半座台中電廠的發電量,供電餘裕只剩下150萬瓩。

據經濟部日前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在機組大修時間沒有調整的情境下,今年10月、明年5月的備轉容量率都將會降到5%以下,甚至明年10月到12月還會進一步降到3%左右的低值。

據悉,所謂「機組大修時間調整」,是壓縮機組大修的時間排程,或是簡化維修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