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

全台高溫 供電拉警報

#政策 #用電 #高溫 #台電 #供電警戒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全台昨(20)日高溫,台電積極進行需量競價買回電力,以及啟動備用機組因應;昨天用電尖峰為3,597.3萬瓩,為今年用電第三高,備轉容量率4.16%,為「供電警戒」的橘燈。

全台昨(20)日高溫,供電持續警戒。(圖/聯合新聞網)

此外,台中電廠3號機因鍋爐引風機異常而設備檢修,淨發電量只剩下三分之一,降載後發電能力少30萬瓩。

台電表示,昨天用電曲線與日前差不多,近日高溫但尖峰用電沒有創新高,與台電積極操作需量競價,在尖峰時向大用電戶買回電力有關。台電昨天需量競價得標量67萬瓩,實際執行會有落差,但仍是近期高峰值。按台電預估,下周一起全台備轉容量率約在5%左右,為「供電警戒」的橘燈。

上周,台電大林電廠新1號機因被高雄市政府認定為「危險工作場所」,遲遲無法進入燃煤試運轉階段,無法成為今年夏天的救援電力。經高層協調,高市府昨天開始核發同意函,有機會在下周起試運轉併聯發電。

高雄市政府勞檢處昨天要求依法取得一座鍋爐及二座壓力容器設備合格證後,再核發危險性工作場所同意函。

台電公眾服務處長鍾家富表示,目前只是向前邁進一步,大林廠還有部分新增鍋爐設備尚未完全通過審查,且部分是委外代檢,目前仍積極和高雄市政府協調溝通中,會盡一切努力並依主管機關指示遵行。

據了解,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本周三親自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陳菊,盼全案能有所轉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