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

經部:發電自用 盼環委從寬審查

#政策 #環保 #節能 #環評 #電價 #風力發電 #再生能源 #空汙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環保署近期密集審查風力發電,經濟部代表昨(20)日在環評會上表示,再生能源設置可以減少燒煤,降低空汙,且發電都是自用,不會出口,盼環委對風力發電能從寬審查。

經濟部表示發電都是自用,不會出口,盼環委對風力發電能從寬審查。(圖/維基百科)經濟部表示發電都是自用,不會出口,盼環委對風力發電能從寬審查。(圖/維基百科)

環保署昨日召開竹風離岸風電計畫環評第一次專案小組會議,在閉門討論時,有環委質疑該案位在新竹外海活斷層,根本不能開發。能源局代表表示,風場雖位在斷層帶,但不涉及安全,且風機壽命為25年,影響應該不大。

經濟部代表也指出,離岸風電開發還有產業發展的問題,如果因此不讓國內業者參與離岸風電,風機國產化不樂觀。經濟部代表進一步指出,再生能源愈多,燃煤就用得少,就能降空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