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離岸風電環評 一口氣通過七案

#風力發電 #環評 #政策 #綠能 #環保署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27)日快馬加鞭,一口氣初審通過由丹麥商沃旭能源主導開發的大彰化四案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上緯新能源主導的海鼎三案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七案風力發電開發計畫投資額,合計上看5,000億元。

彰化外海總計提出20案離岸風電計畫,18案已通過環評的初審,顯示未來彰化外海有可能像縣府考察的北海(如圖)。(記者簡慧珍/攝影)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日分別主持大彰化西北、東北、西南、東南,以及海鼎1~3號風場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三次初審會議,儘管環委仍有各種意見,在詹順貴主導下順利通過。詹順貴表示,再不通過,就要「用愛發電」,這不是大家所樂見。

彰化是我國離岸風力發電重鎮,昨日通過七案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全部位在彰化外海。

截至目前為止,已送環保署進行環評審查的離岸風力開發計畫,包括示範計畫及潛力場址共28件,其中20件位在彰化外海。目前除達德能源主導的彰濱外海案自行撤案,及福海離岸風機退回專案小組審查外,其餘18案皆已通過,等於是我國風力發電發展吃下定心丸。

彰化以外離岸風電計畫則有八案,位在桃園、新竹、苗栗及雲林共有五件已通過環評審查。整體來說,目前只剩福海,桃園桃新離岸風機環評、台海桃園WIN、及新北離岸風機環評共四案仍在審查。

環保署昨日通過的四個潛力場址開發,是由沃旭能源主導,位在彰化縣西鄉及鹿港鎮外海,均不涉及漁港、濕地、保護礁區、漁業資源保護區、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重要野鳥棲地等。

依沃旭能源提出修正規畫,四個風場中,東北及東南兩風場面積略下修,並減少風機數量296座,因此四風場開發面積合計460.6平方公里,預計最多要裝301座風機,最大裝置容量達2,423.5MW(百萬瓦)。

至於海鼎1~3號風場風力發電計畫,距彰化縣海岸38.8~62.1公里,總開發面積縮小19%,總面積下修到310平方公里,風機數也減至228座,最大裝置容量則下修至2,004MW。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會後表示,大彰化四案環評獲初審通過後,仍須經環評大會同意,之後還要參加經濟部併網遴選,若順利通過,該四案投資額達3,000億元,是沃旭在海外最大開發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