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0

海底電纜連接 澎湖風電2020年可送回台灣

#海底電纜 #風力發電 #風電 #政策 #澎湖

記者張為竣/澎湖報導

澎湖擁有絕佳風場,現有14部風力發電機組,台電規劃再增設11部風機,總裝置容量3.3萬瓩。台電表示,預計到2020年,澎湖的風電就能透過台澎海底電纜,挹注台灣本島用電。

澎湖擁有絕佳風場,白沙鄉中屯村是全國第一座商轉的風力發電站

澎湖風力資源豐沛,全國第一座商轉的風力發電站就位於澎湖白沙鄉中屯村,澎湖另一處風場湖西,每部風機年發電時數高達3154小時,比台灣本島多出800小時。

目前澎湖中屯有8部風機、湖西6部風機,總裝置容量1.02萬瓩,年發電量3200萬度。台電規劃於龍門、講美、大赤崁,再增設11部大型風機,每部風機裝置容量高達3000瓩,合計3.3萬瓩,完工後,澎湖風力年發電量再增1.18億度。

冬天送電到台灣 夏天輸電到澎湖

澎湖為獨立電網,連接澎湖與雲林的台澎海底電纜,第一回線預計明年11月完工,第二回線後年完工,台電表示,新增的11部風機2020年以前商轉,屆時澎湖的風電可併入電網,挹注台灣本島用電。

台電再生能源處處長陳一成表示,澎湖基載電力為燃燒重油的尖山電廠供應,澎湖風力發電在夏季占比為5.6%,冬天則達21%,未來澎湖風電將在冬天往台灣送,夏季則由台灣送電至澎湖。

陳一成指出,再生能源波動大,當天候因素導致發電量減少,備援電力要立即補上,因此再生能源占比能提升多少,取決於備轉容量多寡。

尖山電廠廠長歐致誠表示,澎湖夏季用電量最高7.8萬瓩,尖山電廠12部機組供電能力13萬瓩,且風電最高在冬季,用電量更低,供電餘裕充足,能夠應付更高比率的再生能源。

另外,台電也擬於澎湖湖西推動離岸風電,目標裝置容量14萬瓩,年發電增5億度,加上陸域風機,年發電量達6.5億度,比澎湖全年用電4億度還多,屆時透過台澎海纜送回台灣的電將會更多,不過,目前也有外商爭取湖西離岸風場,最終是否由台電開發,仍待能源局審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