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衝刺風電 蔡總統:把全部力氣拿出來

#政策 #蔡英文 #風力發電 #風電 #電力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昨(5)日請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報告風力發電推動計畫與成果,蔡英文總統聽完後裁示,行政部門應「把全部力氣拿出來」,快速建立起風能產業,並在2025年達成綠能發電20%的目標。

彰化縣政府積極招商,和台電談妥合作發展風力發電等綠能產業。 記者簡慧珍/攝影彰化縣政府積極招商,和台電談妥合作發展風力發電等綠能產業。 記者簡慧珍/攝影

蔡總統提到,即將上路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許多可完備綠能產業的基礎建設。離岸風電是具潛力的產業,包括風機製造、海事工程等都是因應風能延伸的商機。她談到,國內海事工程能力向來比較弱,若可藉發展風電同時帶動海事工程能力,將會是產業發展上的大事。

蔡總統表示,發展風能不僅是用來發電而已,同時也可帶動更多的就業機會。像是丹麥、德國、澳洲、加拿大等國,都是有興趣來台投資國內產業的潛在合作國家,「最大的問題是整合能力」,無論是在法規或基礎建設上的配合,不僅是中央政府要努力配合,地方政府也需要一同完成。

蔡總統說,在國內發電結構不斷改變的當下,期望行政院儘速將風能產業建立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