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風電政策遭糾正 開發商力挺經濟部

#政策 #風力發電 #綠能 #經濟部 #監察院

工商時報記者 邱琮皓/台北報導

監察院於10日糾正經濟部,認為風力發電操之過急。離岸風電開發商昨(18)日發出聯合聲明,力挺經濟部的綠能政策,強調台灣成功吸引全球離岸風電投資者及開發商,不應再走回頭路,失去世界級機會。

監察院10日針對經濟部推動能源轉型並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並藉由建設在地產業供應鏈一事提出糾正案,認為經濟部離岸風電政策推展操之過急,規畫與執行政策未確切參考其他國家離岸風電發展經驗,且有躉購費率過高等問題。

圖為位於彰化縣線西鄉的風力發電機組。(黃世麒攝)圖為位於彰化縣線西鄉的風力發電機組(黃世麒攝)。

對此風電開發商認為不是如此,在台主要開發商包括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加拿大北陸電力(Northland Power)、丹麥沃旭能源(Orsted)、德國達德能源(WPD)、新加坡玉山能源、由北陸及玉山共同投資的海龍風力,昨共同發出聯合聲明強調,台灣離岸風電政策有機會推動完整產業生態系發展關鍵時候,「實在不該走回頭路,導致最後錯失良機」。

聲明指出,經濟部綠能政策成功吸引全球離岸風電投資者及開發商,為台灣創造世界級的機會,並成為全球再生能源領域焦點,這是台灣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新契機。此外,發展離岸風電有利台灣以合理電價達到能源自主。

另正在預告中的明年躉購費率大幅降低,風電業者對此在聲明中也強調,「躉購費率需穩定才能支持產業的穩定」,期盼經濟部審慎思考,依據國際實務資訊作出正確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