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

土銀、華銀、彰銀 擬分兩年打呆

#財政部 #聯貸 #自貸 #損失 #打呆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財政部預估九家公股行庫對慶富集團的聯貸與自貸損失合計148.97億元,如何認列損失各行庫腳步不一。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昨(27)日表示,今年底將全數認列,其餘行庫多傾向今明兩年各提列一部分。

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右)。(聯合資料照,記者程宜華/攝影)第一金控及銀行昨天舉辦董事長交接,由獨立董事李賢源(中)、總經理吳瑛(左)交接印信給新任董事長董瑞斌(右)。 記者程宜華/攝影

另外,董瑞斌昨日也表示,第一金子公司第一銀行對11月28日到期的7億餘元慶富聯貸預付款保證函,將不再展延,除7億餘元這筆預付款,一銀對慶富的預付款保證金額也將陸續到期。

據了解,銀行團對慶富的聯貸預付款,前後開出多筆保證函,總金額含5%利息共79億元,國防部是要一次領走這79億元、還是分次領取,也就是每一筆保證函到期了,才領走該次保證的金額,銀行團尚未接到國防部通知。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舉行慶富案專案報告,董瑞斌重申第一金子公司第一銀行規劃今年底前全數認列壞帳損失。一銀對慶富集團的聯貸35.5億元、自貸10億元,合計45.5億元,9月起已提列6億餘元壞帳損失準備,其餘約39億元,在一切情況正常之下,預計今年12月全數提列完畢。

雷仲達昨日也表示,子公司合作金庫銀行對慶富集團的聯貸與自貸金額,合計17.1億元,預計12月一次全數認列損失,為截至目前,跟進一銀作法的第二家行庫。

土地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農業金庫、中國輸出入銀行,則是在尚未決定,或是視獲利情況、對員工年終獎金衝擊等因素中擺盪,但均傾向,不會今年底全數提列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