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星展:台灣這兩年經濟 樂觀

#多空 #星展 #GDP #台灣 #經濟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星展集團昨(2)發表最新經濟展望報告,看好台灣今明兩年經濟將更好,原因包括蔡政府啟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四年擬斥資4,200億元,星展認為明年公部門投資的成長效益會更明顯,估台灣經濟成長率(GDP)今年達2.4%、明年達2.5%。

星展集團昨(2)發表最新經濟展望報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商辦大樓俯瞰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星展集團昨日發表第4季經濟展望,維持今年台灣GDP成長不變,看好明年GDP 2.5%,是外商銀行中,對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期最好的銀行。渣打銀、法國巴黎銀行認為台灣今年GDP保2有望。

國內機構相對保守看明年台灣表現。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日前上修台灣今年GDP 達2.25%,預估明年2.1%,國泰台大產經團隊預估明年GDP為2%,略低於今年預估的2.1%。

星展集團對台灣GDP成長有信心,有三大原因。第一,蘋果釋出新智慧型手機型號,讓台灣電子業出口可望展現周期性復甦力道;第二,國際大宗貨品價格穩定、區域貿易流通改善;第三,蔡英文政府公部門為期四年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三讀通過。認為台灣就業與成長都有出現改變。

星展集團指出,預期台灣電子業出口可望展現復甦力道,隨著蘋果釋出新智慧手機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以及搭載OLED 面板的iPhone量產,對台灣電子業出口表現是利多。

而國際大宗貨品價格穩定、區域貿易流通改善等,將讓非電子性產品出口表現,在今年第2季季末開始好轉。加上全球經濟預期將持續復甦,預期對台灣今年第4季及明年的出口表現也有幫助。

投資方面,星展集團預期小幅度好轉,政府公部門投資出現八年以來首度的正成長,為期四年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日前三讀通過,這筆預算在明年對於公部門投資的成長效益將更為明顯。星展集團也看好台灣消費前景,預期消費力道將持續受到就業與收入成長的支持。

法國巴黎銀行指出,台灣股市現階段隨著全球股市一同進入整理期,但科技股基本面佳,台灣又是一個開放的市場,看好台灣今年GDP會保2,續投資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及美國科技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