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

台灣經濟表現「甚好」 凱投宏觀說關鍵在這裡

#理財 #凱投宏觀 #台灣 #經濟 #新冠肺炎 #GDP
經濟日報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表示,台灣的經濟表現優於大多數亞洲國家,原因之一要歸功於妥善處理新冠狀病毒疫情。
 
CNBC報導,儘管靠近中國大陸,但官方的報告指出,人口2,400萬的台灣只有447個確診病例、七人死亡。台灣成功抑制感染人數就得贏得全球讚譽,主要拜提早篩檢和邊境管制之賜。
 
國內經濟表現不錯,關鍵之一是有效控制疫情。圖/截自photoAC
即便買到口罩,也必須正確配戴,才能達到最大的防疫效果。圖/截自photoAC
 
凱投宏觀在上周五的報告說,最新數據顯示台灣經濟表現「非常好」,理由是5月工業生產比一年前成長1.5%。凱投宏觀資深亞洲經濟學家李瑟(Gareth Leather)說,雖然低於4月的4.2%增幅,但「仍比亞洲大多數其他國家強得多」。同為四小龍的南韓和新加坡5月的工業生產均為負成長。
 
李瑟指出:「強勁表現的關鍵原因之一是,台灣未曾被迫封鎖經濟,因此製造工廠繼續運作如常。」凱投宏觀預測,台灣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2%。去年台灣經濟成長2.7%。
 
李瑟並表示:「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對電子產品的強勁需求,我們認為這是由5G基礎設施投資增加以及對家庭辦公設備的需求增強所帶動。」「雖然這種增長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但已使台灣相對安度全球經濟最不景氣的時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