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我今年經濟成長 瑞銀喊3%

#GDP #台股 #經濟 #出口成長率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股近日大幅震盪,並未改變台灣經濟好轉的基本盤。全球最大私人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昨(7)日表示,看好全球主要經濟體成長率,將嘉惠台灣今年出口成長率,瑞銀上調2018台灣實質GDP成長率估值,從2.3%上修至3%,2019年也應該有達2.8%的實力。這是第一家外商金融機構樂觀展望台灣今年總體經濟。

瑞銀調升主要亞洲經濟體2018年成長

瑞銀投資研究高級分析師曾立表示,全球經濟動能相當穩健,瑞銀集團預估全球主要經濟體實質GDP成長率,都有希望大幅上修,包括美國(從2.2%上修至2.8%)、歐元區(從1.9%上修至2.5%)與大陸(從6.4%上修至6.6%)。

歐美市場的全面成長為新興經濟體的出口增加帶來支撐,不僅如此,亞洲普遍在今年出現擴大財政政策,包括台灣、泰國、印尼等,激勵各經濟體的內需成長。

像是台灣近期所得稅調降,加上股市上漲,使得台灣民間部門的消費年成長率,預估可達2.5%,優於2017年2.3%預估值。出口成長因去年以來持續創新記錄,今年會較溫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