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封關倒數3天 掌握3平安帖

#台股 #股市 #期貨 #理財

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年關前台股交易日只剩三日,然美國期貨盤續跌,股市不穩定性增加。法人指出,股市反彈乏力,線型由多轉空跡象浮現,操作應以短線因應,並掌握封關倒數行情三部曲,才有機會逆勢揚帆。

16檔封關前三大法人買超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豐沃投資理財學苑董事長鄭培敏均表示,年關前後股市將會出現冷靜期,操作要有三原則:1.盯緊財報及營收優質股的走勢;2.股價已率先拉回且法人逆勢加碼的個股;3.現金殖利率高於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三項標的相輔相成,才能在偏空行情中有打敗大盤的機會。

■16檔個股符合條件按此原則,本周及昨日來法人站在買方、本業不俗及殖利率上看3%以上的公司則有聯電、友達、台新金、瑞儀、頎邦、興富發、新光鋼、光磊、中碳、瑞軒、聯茂、順德、威剛、華固、敬鵬及盟立等有望浮上檯面。

■中長期買盤扮要角鄭培敏表示,台股金雞年當日沖銷盛行,細分當沖交易比重之中,多數投資人交易時間集中在九點開盤至十點半為當沖高峰,另外中場若打落低點標的至收盤前半小時亦是當沖另一個重要時刻。只不過,周二台股重挫,百餘檔個股重挫至跌停價位,動搖當沖客人心,當沖交易占比日均值由三成快速下滑至二成多的水準,年關前後,居安思危心態增多,當沖退守改由中長期逢底承接的買盤為主。

黎方國指出,台股昨日未能克服半年線,線型由多轉空,抱股過年的投資人大減,預估年關前三日「賣股票換鈔票」的壓力越大。因行情變化快速,龍頭股可能會在下一波起漲區時浮現,因此盯緊三大指標:1.本業營運走高(去年財報、元月營收及全年營收展望);2.跌深但法人持續加持股(大立光為風向);3.高殖利率(優於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三項指標。

■跌時重質是顯學鄭培敏表示,台股昨日線型上仍然是一根開高走低的黑K棒,這代表上檔賣壓仍重,日K仍然空頭排列的線型,所以目前仍是空方主導的行情,仍不宜積極追價。但是,每一個波段都有主流族群會浮現,鎖定高業績成長股、本波段股價提前拉回但法人持續買單的標的,因漲時重勢、跌時重質為顯學。

黎方國指出,此次下跌的主因還是在於債券殖利率快速上揚至2.8%,如果殖利率無法回跌,台股3.5%的現金殖利率將無法吸引外資投資台股,所幸昨日美公債殖利率開始反轉下滑,降低封關時全球股市下挫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