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避險氛圍濃 台指期爆大量

#理財 #中美貿易戰 #台股 #股市 #期貨 #成交量

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台股現貨引爆多殺多,避險客、投機客轉戰期貨市場短進短出,台指期成交量連4日量增,昨(10)日爆出24.15萬口,創下近1個月來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課徵大陸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遲未定案,近期又再度放話對額外2,670億美元大陸商品課稅,並對科技大廠蘋果喊話回美製造,市場恐慌情緒不減,台指期昨日慘摔111點、1.02%結算價10,734點,與大盤指數10,725點正價差9點,成交量24.15萬口,連4日增加,創下8月14日以來新高量。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避險氛圍濃,台指期爆大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逆勢拉抬兩百多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姜軒墨表示,美國上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人口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反倒成了台股下跌的主因,因市場認為美國經濟表現優異,美國聯準會(Fed)延長升息腳步的機率增加,給了美元強勢的理由,資金持續從新興市場撤出。

另外,中美貿易戰消息越演越烈,選擇權波動率指數(VIX)昨日漲4.43%收15.32,顯示市場避險情緒持續增加。

姜軒墨認為,台指期已跌到B-band下緣,按照台指期今年走勢,跌破B-band通道後都會出現反彈,加上台指期與大盤指數呈現正價差,近期仍有反彈的機會。

不過,蘋概股表現續疲,蘋概三王除台積電昨日力守紅盤外,鴻海跌3.35%、大立光跌7.82%,如蘋概股無法及時回神,仍將影響台股反彈力道。

統一期貨分析師廖恩平認為,台股昨日是今年第5度跌破年線,然年線仍持續走揚,與前4次狀況相似,只要近期未出現大利空,預期大盤指數已來到相對低檔附近,可望是另一買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