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隨手撕除小廣告 維護市容又可換好禮

#廣告 #市容 #傳單 #桃園 #地方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自己的城市自己來美化,桃園市環保局自104年8月起舉辦「撕小廣告換超商禮券」的活動,成效甚佳,107年持續舉辦,並將撕小廣告也納入市民卡的兌換加值範圍;環保局長沈志修2月7日公開抽獎,送出3部市價約3萬元的大型液晶電視等好禮;活動現場也表揚育仁國小和光華國小的資源回收成績。環保局歡迎大家一起動手,讓桃園市容更美麗。

桃園市環保局舉辦「撕小廣告換超商禮券」的活動,成效甚佳

在巡查人力有限的情況下,環保局決定結合全民力量,於104年8月起推出「撕小廣告換超商禮券」,只要民眾撕滿2公斤的小廣告(大約為200張A4廣告紙),就可兌換50元超商禮券及一張抽獎券;迄今兩年多,民眾已撕除約850萬張違規廣告單,兌換超過200萬元禮券,有效美化鄰里環境。另外,自106年9月起,撕小廣告的兌換金也納入市民卡的加值範圍;由於市民卡具有悠遊卡或一卡通的功能,在獎勵金的使用上更加方便,讓桃園的民眾維護市容同時享好康。統計106年民眾共撕除32,000公斤(約320萬張)違規廣告單,並兌換了63萬元的禮券及17萬元的市民卡(桃樂卡)儲值金,環保局也發放了16,000張抽獎券。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約有150名人力每天巡查市容,執行違規廣告物稽查處分與撕除的工作,但在桃園升格直轄市後,房地產業發展蓬勃,連帶造成違規小廣告大增,影響市容觀瞻;且業者常選在夜間或清晨,於清潔人員尚未執勤前,雇工張貼廣告物,讓環保人員無從遏止。106年桃園市清潔稽查大隊清除違規廣告物共約150萬件,其中依電信法停話6,201件,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885件,罰款數約171萬元。至於民眾撕除廣告物的數量,大約已是清潔隊員的兩倍,是市容維護的一股強大助力。

環保局請大家隨手撕除小廣告,並且拒絕撥打單子上的電話,凝聚大家的共識,共同抵制違規張貼的業者,讓小廣告單失去宣傳的效用。業者若需要進行宣傳,請利用市政府的公設廣告欄,或於路燈桿申請懸掛羅馬旗幟,不僅美觀,宣傳效果也好。目前是寒假期間,也請學生們慎選打工的類別,不要受雇於小廣告單的張貼,既破壞市容,也可能遭處2,000至6,000元不等的罰款,得不償失。

此外,環保局為鼓勵國小學生踴躍參與資源回收,於106年11到12月舉辦乾電池回收的校際競賽,由觀音區育仁國民小學獲得冠軍,平均每人回收量為1.818公斤;其次是復興區光華國民小學,成績亦相當出色。環保局也在2月7日活動現場頒獎表揚,並頒發獎勵禮券3,000元到20,000元,鼓勵熱心投入環保的師生。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今年仍將持續獎勵資源回收,尤其針對廢乾電池、玻璃容器及廢電風扇等重點項目。歡迎大家一起發揮環保精神,撕除小廣告,回收資源物,讓地球更健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