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近3年最強勁!繼瑞銀後星展也上調台灣今年GDP

#經濟 #星展 #銀行 #GDP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又一家外商銀行「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2018長率。繼瑞銀之後,星展銀行今天(13日)也宣布,將台灣今年GDP預測值自原先的2.5%提高到2.8%,星展預期台灣今年GDP表現,會出現「近3來最強勁」的成長表現 。瑞銀稍早前也宣布上調今、2018台灣總體GDP預估成長率,自2.3%至3.0%,看法比星展更樂觀。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由於「短期順風」仍然強勁,星展集團上調2018年台灣GDP成長率,由原先的2.5%上調至2.8%,但對台灣明、2019年經濟成長預估則維持在2.4%不變。記者孫中英/攝影。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由於「短期順風」仍然強勁,星展集團上調2018年台灣GDP成長率,由原先的2.5%上調至2.8%,但對台灣明、2019年經濟成長預估則維持在2.4%不變。記者孫中英/攝影。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由於「短期順風」仍然強勁,星展集團上調2018年台灣GDP成長率,由原先的2.5%上調至2.8%,但對台灣明、2019年經濟成長預估則維持在2.4%不變。

星展表示,上調台灣經濟成長率,主要考慮台灣外貿表現以及在國際供應鏈扮演的關鍵地位,台灣經濟去年雖受惠全球經濟周期性復甦,展望未來,幾項領先指標都顯示這股強勁的成長動能,將可望持續至今年第1。以出口訂單為例,在去年12月有17.5%成長,為10個月來最高。電子產業的訂單則成長18.4%,更是2014年10月以來最大幅度的成長。儘管近來iPhone X銷售成績不盡理想,前幾代機型(Phone 7與iPhone 6s)的銷售比預期亮眼。同時,由於物聯網,人工智慧以及汽車電子的快速崛起,對於半導體以及其他電子零組件的需求也變得越來越多元。

但星展也表示,「台灣去年仍是亞洲地區(日本除外)成長最緩慢的經濟體」。儘管出口需求復甦,內需則因受到人口高齡化、整體信心疲弱、缺乏強而有力的政策刺激等多重因素所影響,表現較不理想。不過,就內需而言,台灣今年前景有望好轉一些。主要考量重點有勞動市場逐漸改善、基本工資調升、房地產市場觸底反彈、以及政府對於基礎建設的支出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