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台南幼兒園是否裝監視器 議會吵翻

#地方 #台南市 #議會 #幼兒園 #虐童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近來傳出多起兒虐事件,但幼兒園要不要強制裝監視器?市議會2日進行《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修例》草案專案報告時,不僅出席議員意見依舊分歧,立場不同的議員隔空對嗆,甚至連教育產業工會、教師會也發聲明,強調裝監視器無助預防兒虐事件的發生。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0至2歲托嬰中心回歸中央規定應裝監視器;幼兒園部分經召開4場公聽會後,因多數人反對,該局尊重民意刪除裝設監視錄影設備的原草案條文。教育局長鄭新輝也說,去年調查全市幼兒園裝監視器狀況,僅53%幼兒園回報,其中約8%有裝設,該局將再全面調查。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休息期間,立場相左的議員林燕祝(著紅衣)與許又仁互嗆。(洪榮志攝)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休息期間,立場相左的議員林燕祝(著紅衣)與許又仁互嗆。(洪榮志攝)
 
議員林燕祝強調,支持安裝監視器,一來保障家屬對園區控管有所疑慮時,雙方都有資訊可以佐證;二來市府也可以在資訊充足的情形下,研判並介入責任歸屬於誰,扮演好公正的角色。
 
議員陳秋宏則質疑出席公聽會的家長、業者比例,認為業者反對是必然,但出席公聽會如果是家長配合業者演出,則沒意義。議員林志聰更直言,很多議員都被業者拜託,但應該站在家長及孩子的立場考量。
 
反對裝設監視器的議員許又仁認為,公聽會是經過公開程序辦理,社會局應呼應民意回歸母法,大家怎會批判公聽會不公平?主席呂維胤宣布休息期間,許又仁在議場大聲表達不滿,並與林燕祝針鋒相對,雙方互嗆。
 
李宗翰、陳碧玉、陳秋萍等多名議員建議,在裝或不裝之外,可思考採鼓勵措施,讓幼兒園自行決定是否裝設,或公開有裝設的幼兒園,提供家長自行選擇。
 
最後,呂維胤做成5點結論,分別為:建議退回市府於下次定期會重新提出討論、市府重提前應調查相關家長的意見、應提高虐童業者的處罰、增加裝設監視器的誘因、增加監視器管理配套等措拖,並提出經費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