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7

海釣場變魚墳場 長蛆飄臭凍未條

#地方 #雲林 #斗南 #海釣場 #石斑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斗南快樂海釣場飼養300隻龍膽石斑半月來無故暴斃,已死270多隻,業者撈放在池邊,一周來腐敗長蛆到處爬,臭到鄰田農夫作嘔,環保局23日協助找化製廠並進場消毒,業者表示,送化驗查不出原因,損失近400萬元。

暴斃的龍膽石斑從30幾斤到100多斤都有,最長有1.2公尺,魚屍堆在池邊爬滿蛆,白色的蛆數以萬計,連圍籬鐵網都爬滿滿,景象嚇人,腐臭味更令人作嘔。

縣議員蔡東富、斗南鎮代會主席沈暉勛接獲陳情,23日上午前往勘查,目擊腐爛的40多隻魚屍直說「真臭」,通知環保局稽查,但海釣場大門深鎖,直到下午找到王姓業者。

業者表示,他養龍膽石斑已3、4年,從來沒遇過這種暴斃情形,2池300多隻已死270隻,估計今天(24日)會全部浮上來,最大隻約4尺長、100多斤。

王姓業者說,大年初六發現陸續有魚翻肚,他採樣水質、魚屍送驗,結果都正常,沒想到一天天越死越多,一開始想送給虱目魚養殖業者,但被嫌太大隻無法處理,於是暫放在池邊。

業者說,以前偶有一、兩隻互咬死掉,這次到目前已270隻死亡,都是死了沉到池底2天才浮上來,死魚有細菌他不敢送人,全軍覆沒血本無歸,不知哪裡可申請補助。

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張誌誠表示,已協助找化製廠業者幫忙清運,但費用要業者自付,另外通知斗南清潔隊進場消毒,確保民眾生活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