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開源+理財 菜鳥攢2000萬才能退休

#開源 #理財 #菜鳥 #退休 #通膨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富達投信日前公布台灣投資理財報告指出,台灣女性、男性對退休生活充滿憧憬,考慮通膨問題後,期望退休後的年收入分別達110萬元與107萬元,由於退休金要足夠往後19年使用,換算下來,要準備至少2000萬元才足夠;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表示,社會新鮮人最大優勢是「時間」,及早規畫、強化資本利得的複利效果,愜意的退休人生不是夢想。
 
富達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翠玲觀察,疫情影響下,台灣男性、女性更有長線投資的計畫,不同的是,女性較有財務焦慮感,在投資理財方面,不僅意願高,也會付諸行動,男性則是勇於加碼。
 
台灣女性、男性對退休生活充滿憧憬,由於退休金要足夠往後19年使用,換算下來,要準備至少2000萬元才足夠。(中時資料照片)
 
不過,女性收入普遍不及男性、且投資屬性較為保守,退休後平均年收入要有110萬元,確實有相當大的挑戰;張翠玲建議,女性投資理財可以提早,只要有收入就該著手,以時間換取更多報酬,且投資態度要更為積極,才有機會達到預定目標。
 
投資從年輕開始,葉家榮建議,在操作上除定期定額投資、降低進場時點的風險外,資金也要妥善作資產配置才行,新手不妨以「股7債3」的方式,參與現在的全球市場行情。
 
若社會新鮮人初期資金不多,葉家榮建議,不妨從台股最熟悉的市場開始,加上台股企業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半導體供應鏈產業在全球更具有關鍵地位,配合近期全球原物料漲價行情,台股長期表現不容小覷。
 
另外,葉家榮認為,即使是社會新鮮人,投資停利也是一門學問,以基金投資微例,新鮮人可設定15%至30%的投資報酬率,若報酬率達到該數字,則可停利贖回,但定期定額新資金仍不停扣,一方面持續參與走升行情,同時又能落袋為安,將帳面報酬轉化為實質資產,成為日後再滾入市場的資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