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7

台積電偏好A型血員工? 網分析「人格特質」嘆:奴性高

#晶圓代工 #台積電 #血型 #新奇 #企業愛好 #人格 #就職 #求才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向來話題不斷,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公司,就有一台積電員工觀察發現,公司職員A型血的比例高,讓他好奇「台積電是不是偏好A型血的人」,問題曝光後,內行人根據血型來分析人格特質。
 
原PO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在台積電擔任Vendor職位,而台積電的廠商和員工在安全帽上都會標記姓名跟血型,怪的是全台灣明明O型血的人最多,但公司員工無論新人或資深,血型10個有6、7個是A型,可是以比例來說(全台)A型血佔不到三成,但是公司的A型血卻接近七成,請問台積電是不是偏好A型血?
 
台積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回應,「A型比較奴」、「A型人最耐操無誤,台灣O型人佔43%快一半,O型人執行力強,但情緒控管普遍不好,需要A型人來制衡」、「A型就農夫(努力家),B型就研究員(異想天開),O型就戰士(企圖心),日本企業還有一套血型用人標準」、「因為A型太認真,思想古板放不開」、「日本人A型多,細心龜毛注重細節」。
 
但也有人表示,「血型應該只是碰巧較多,最重要的還是能力」、「我A型也離開台積十年了,周遭不少A型也都離開台積很久了」、「血型雖然可以判斷他人個性,但台積電看重的是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