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0

黃蝶翠谷盛況 20年來首見

#地方 #美濃 #黃蝶翠谷 #賞蝶

記者林雅惠、郭韋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美濃黃蝶翠谷河床,近日出現成群黃蝶,重現20年來難得的盛況。不少民眾拿相機捕捉畫面,賞蝶遊客也特地前往觀賞。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邱靜慧表示,復育成功已讓黃蝶群潮再現。

黃蝶翠谷近日每天出現成千上萬隻黃蝶飛舞,吳姓遊客說,小時候學校到黃蝶翠谷舉辦烤肉郊遊,曾看過如此大量黃蝶,今年黃蝶盛況已是20多年來未見,這應是附近農田漸少,不再噴灑農業,讓黃蝶能夠生存有關。

廣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文相表示,日本人過去曾在黃蝶翠谷種植大量鐵刀樹,吸引大批黃蝶產卵,成蟲的黃蝶吃蜜源,今年因前陣子梅雨帶來豐沛雨水,讓鐵刀樹草木茂盛,黃蝶都來覓食,形成這波大量黃蝶。

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邱靜慧表示,黃蝶是美濃地區保育生物,近年來每年不少民眾主動到黃蝶翠谷撿拾垃圾,期望回復乾淨生態環境,大量黃蝶再現是復育成功。

邱靜慧說,美濃愛鄉協進會將於8月15日在雙溪熱帶母樹林表演「回到里山」保育環境劇,之後將到日本公演,盼能提醒大家對環境保育的重視。

美濃區長謝鶴琳說,黃蝶翠谷的溪流、收割完的農田,都可以看見美濃聞名的銀紋淡黃蝶群聚吸水汲取養分,是賞蝶的好機會,希望這波黃蝶盛況,能夠為美濃區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不過,部分缺乏公德心遊客卻亂丟垃圾破壞生態,讓美麗風景因垃圾失焦。當地志工邱永上說,今年黃蝶數量特別多,已好久沒看到這麼多蝴蝶,呼籲遊客留下戲水賞蝶的回憶就好,共同維護美濃雙溪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