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5

黃蝶翠谷變國家公園 地主憂

#地方 #黃蝶翠谷 #農藥 #美濃 #國家自然公園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推動黃蝶翠谷成立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昨天有居民質疑說,近日已有財團、立委炒作土地,擔心日後帶來負面效應。多數地主擔心以後土地使用受限制,不希望連用農藥除草也不行。

高雄市府推動黃蝶翠谷成立美濃國家自然公園,但多數地主擔心以後土地使用受限,不希望連用農藥除草也不行。(圖/客家委員會)

美濃黃蝶翠谷的未來規畫方向,已成為地方民眾關心議題,林務局希望成立「自然保護區」,去年舉辦多場社區說明會;高雄市府都發局朝「國家自然公園」方向規畫,昨天起要辦3場說明會,分區取得居民共識。

都發局長盧維屏昨天主持說明會,選在最接近黃蝶翠谷的廣林社區舉辦,除地方社團外,因為黃蝶翠谷內有大面積私有地,不少地主都到場關心。

地主溫新生擔心以後自家農地不能噴灑農藥除草,鍾富麟質疑市府黑箱作業,他說,有許多地主沒有被通知,自己不相信政府,不相信以後政府不會用法令來限制發展,黃蝶翠谷的生態環境現況已經很好,無須成立自然公園來特別保護。

邱姓居民表示,提案本質是好的,但近日聽聞某鋼鐵集團、立委與立委家人蒐購黃蝶翠谷的私人土地,看好成立國家自然公園後會有商機,如果任由財團、政客炒作土地,美濃人得不到好處。

除反對意見外,會場也有支持者,退休教師宋永松說,過去自己參與反水庫、反美濃小型焚化爐活動,都是為了後代子孫著想,希望大家不要只看眼前的權益,眼光要放長遠。

都發局長盧維屏向在場民眾保證,日後除非政府徵收私人土地,否則黃蝶翠谷範圍內私有地主的權益不受影響,至於耕作施藥問題,希望農民盡量不要施用農藥,用有機的方式來耕作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