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3

留住旗津遊客 BOT建2旅店

#政策 #旗津 #區公所 #觀光局 #旅店 #BOT案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春節期間知名景點的遊客數,高雄市旗津海岸公園居第3名,高雄市觀光局看到旗津海岸公園的潛力,規畫將面對海岸公園的旗津區公所、旗津醫院舊址以BOT的方式,改建為平價青年背包旅店和五星級度假飯店。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都市計畫、地目變更部分,可望今年底之前完成,即可進行招標作業。

旗津區公所、旗津醫院舊址以BOT的方式,改建為平價青年背包旅店和五星級度假飯店。(圖/擷取自google maps)

旗津區公所和海岸公園、旗津海水浴場隔一條馬路,旗津醫院緊臨沙灘,觀光局評估兩處都適合建旅館。

許傳盛表示,旗津區公所、旗津醫院部分土地屬國有財產局,觀光局已和國有財產局溝通過,採「共同開發」。

旗津區公所與當地部分人士建議將區公所舊建築就地改建,觀光局召集觀光業、建築業者討論,認為區公所舊建築已有30年歷史,房舍老舊,行政機關的建築規格和飯店也不一樣,且改舊建築花的時間、金錢可能比新建多,不一定符合成本效益。

許傳盛說,初步決定將舊建物拆除重建;旗津區公所改建為青年背包旅店,住一晚的價格在2000元以下;旗津醫院配合沙灘,改建為五星級度假飯店;兩案都採BOT方式,經營權設定50年。

旗津是高雄市熱門觀光景點,目前卻只有天后宮香客大樓可住宿,沒有旅店或飯店。

觀光局除了要改建旗津區公所和醫院,許傳盛也要和旗津海產大街的店家協商,改善海產大街的外觀,解除目前擁擠、雜亂的問題。

昨天是228假期,旗津大街擠滿遊客,渡輪班班客滿,遊客大排長龍,海產大街更熱鬧,摩托車、出租腳踏車和行人爭道,部分店家、攤販物品放得太靠近馬路,影響人車通行。

許傳盛盼旗津旅店、度假飯店籌建的同時,也能改善海產大街,提升旗津整體觀光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