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青陽農園重生態 賞蝶賞螢導覽

#地方 #壽豐鄉 #青陽農園 #賞螢 #賞蝶 #花蓮觀光

記者王思慧/壽豐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青陽農園4月起至5月底,開設賞蝶賞螢導覽,帶領遊客認識生態環境保護教育。但面對自然生態衝擊,園長葉美青表示,當初的理念就是教育生態保育,並非營利組織,即使農園裡極力保育生態,仍會發生環境遭破壞的事,反而能從中讓更多人了解大自然正面臨的危機。

葉美青原是生態攝影師,12年前感嘆自然環境被破壞,想盡一己之力保護環境並教育民眾生態觀念,決定和丈夫傅元陽在光復鄉大豐村土石流災區,進行蝴蝶棲地營造生長環境和保育工作,但當時因與地主發生土地糾紛,於是搬到光復糖廠旁,她說,「過程可說是顛沛流離」。經友人介紹,遷至址壽豐鄉池南村,作為環境教育推廣自然學習中心。

近幾年自然生態變遷大,葉美青十分感嘆與憂心。她說,農園裡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水位一直都很高,但最近只要不下雨,水位就下降許多;蝴蝶也不像以前那麼多,只能盡全力保育生態。

葉美青強調,農園裡的樹木、道路都是她和丈夫、員工慢慢以人工建造而成,還特地蓋了一個溫室,人工培育快滅種的蝴蝶,現在園區已成蝴蝶、鳥類、兩棲、爬蟲動物、昆蟲等生活繁衍的地方,園區還有多樣的蝴蝶蜜源、食草植物及可供人食用的有機菜圃。

「尊天,敬地,愛蒼生。」葉美青說明青陽農園的理念,園區裡的員工也都是身心障礙者,目前農園裡有外來入侵種課程、生態水道課程和食農課程,歡迎民眾參加、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