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民族夜市 假日試辦行人徒步區

#商圈 #民族夜市 #行人徒步區 #屏東觀光 #屏東夜市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市民族夜市擬在假日試辦行人徒步區,改善人車爭道及用餐環境,昨天舉行第二次公聽會,初步達成本月公告、公告後一個月試辦,且在6月底開檢討會,評估暑假是否繼續實施。

昨天由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擔任主席,約有50名夜市住戶及攤商協商。

魯台營指出,民族夜市擁有多家老店,具備發展為觀光夜市的潛能,也能兼具原有的市場型態夜市,試辦行人徒步區有機會產生「結市」效應,期待與住商達成雙贏局面。

自助餐洪姓業者表示,在地顧客都騎機車來買便當,機車如擋在夜市外,就沒有生意,為何不規劃火車站前設置美食攤位,吸引觀光客呢?

莊姓業者說,羅東、逢甲等觀光夜市,有服飾等可逛,民族夜市是經營在地人的生意,買飯後就回家,屬性不同。更有商家強調,「夜市就是沒人,我們需要騎機車的顧客」。

金泉里長黃茂銘說,約有7、8成的住戶及商家期待夜市有所改變,希望事情圓滿完成。徐姓住戶兼業者說,約有7成屏東人出門都騎機車,是長久以來的生活習慣,公所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配套不足」,才讓人無法支持。

最後達成協議,每周六、日上午11點至下午1點半禁行汽車,晚上6點半至10點禁止汽、機車;逢連續假日也僅試辦六、日兩天,將持續溝通住戶停車、攤商出入送貨、疏導交通等細節,市公所將舉辦人文活動及積極網路行銷,吸引人潮進入夜市。

市公所將在下周公告該協議,宣導期1個月,5月正式實施假日行人徒步區,並在6月底召開檢討會,評估屬於夜市超高峰期的暑假是否繼續實施行人徒步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