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無薪假 人數略減家數攀高

#政策 #無薪假 #電子業 #科學園區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0月實施無薪假家數增至33家,再創今年新高,人數連二個月破千人,但略減為1,218人,逾半數屬電子業者,顯見景氣仍呈現低迷,其中不乏科學園區廠商。


內湖科學園區釋出大量就業機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每月1日及16日前,會要求全國各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匯報轄區內實施無薪休假廠家數及人數。據勞動部統計顯示,從今年9月30日開始,實施無薪假人數就已突破千人大關。上一期(10月16日)公布實施家數有29家,受影響人數有1,239人,這一期雖人數有減少為1,218人,但家數卻增加至33家,且多是中小企業。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明,這波無薪假33家中有過半以上是電子業,總人數多達600多人,預估最快要等到明年首季才可能慢慢平緩下來,最主要仍要視景氣狀況而定,各界均預估Q4會開始好轉。黃維琛認為,單從無薪假人數分析,長期來看仍相對平穩看不出有異常,若要觀察國內企業是否出現系統性不景氣,須連同大量解僱、失業給付等數據一併分析較正確。

這波實施無薪假家數,33家中有27家都是50人以下中小型企業,也有個位數是100人以上中型企業,每週實施一天或二天無薪假占多數。據悉,休無薪假的企業不乏有2~3家科學園區廠商也是電子及科技業者,顯見全球不景氣,電子產業首當其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