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連假走一趟財神廟 「送窮」囉!

#地方 #金山財神廟 #財神 #錢母 #財運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有不少以求財聞名的寺廟,萬里「金山財神廟」有全台唯一的財神銀行,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則可登高、求財,國曆4月30日(農曆3月15日)是五路財神生日,連假期間正是求財運最佳時刻。

金山財神廟位在金山、萬里交界的公館崙山腰,主祀五路財神,配祀文武財神、彌勒佛、濟公師父,千手觀音,廟內可求「三寶」(開運錢、財寶袋、財氣存摺),還能補財庫。

金山財神廟內有獨一無二的財神銀行,可求開運錢。 記者祁容玉/攝影

廟方人員李淑逸說,到金山財神廟拜拜建議先取7柱香參拜各神明後,再求開運錢,也可擲筊求財寶袋,象徵可留住賺來的錢,二樓有文、武財神,領固定薪水、行政、公務員、還有股票族可拜文財神,有業績壓力的房仲、業務員則常拜武財神

金山財神廟內還可向濟公師父求「送窮」,取神桌旁羽扇過爐3圈後往頭、肩、前胸、後背輕輕拍打,拂去晦氣,摸一旁彌勒佛財寶座上的元寶後將雙手放進口袋,象徵「迎富」。

中和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還可換錢母氣,投入硬幣後神像袖口會掉出錢母,取回錢母前,摸摸神像鬍子、元寶、柺杖,可求長壽、財運、福氣。

來到南山福德宮財神殿拜過神明,持香走過「天官五路財神橋」,便可將種種不順拋在橋的另一邊,通過「迎福門」敲響鐘聲再把香插進香爐,就完成參拜儀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