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

鋼鋁稅豁免 我爭取第二波入列

#鋼鋁 #稅豁免 #美國 #川普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王玉樹、鄭舲、黃菁菁/綜合報導

美國將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而在23日在加徵舉措生效前夕,白宮宣布對歐盟、加拿大、澳洲、墨西哥、阿根廷、南韓與巴西7經濟體豁免,但是卻不包括台灣。

經濟部國貿局直言「非常失望」,但是也強調台灣沒失望權利,4月底前會持續與美交涉,繼續爭取列入5月第二波豁免國家名單。

美宣布豁免部分盟國鋼、鋁課稅,但是未包括台灣。圖為中鋼鋼品。(中時)美宣布豁免部分盟國鋼、鋁課稅,但是未包括台灣。圖為中鋼鋼品。(本報資料照片)

川普22日聲明指出,一開始他發現美國如不對進口鋁規範,將損及美國國安,但後來發現許多出口鋁的國家與美有重要安全關係,但因這些國家也感受全球產能過剩,因此,「歡迎任何與美有安全關係的國家,談判出替代新方案。」

但所謂豁免是暫時的,川普表示,除非達成滿意替代方案,否則到5月1日,這些豁免國家鋼鋁仍要加徵關稅。

對此,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坦言非常失望,他說,第一波名單公布不是結束。雖然我們未被納入豁免清單,但這非美方最後決定,4月底前還有一波諮商,我國將全力與美交涉,持續努力,爭取進入5月公布的第二波國家豁免中。

目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領的訪美團將回國,貿易局說,後續將由外館經濟組持續與美協商。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答詢表示,台灣最後到底有沒在豁免名單,要等4月後才會最後確定,政府仍在努力。他說,美對進口鋼鋁課稅,是防止大陸鋼鐵、鋁過剩,透過各國進入美國,目前美國只公布第一波豁免名單。

賴清德表示,如果最後台灣沒在豁免名單,政院會評估衝擊多大,跟業者共同討論,尋求因應之道。

由於日本也未被列在豁免名單內,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遺憾,強調日本將持續與美方協商,要求將日本列入豁免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