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新東陽魚鬆被港驗出汞超標 食藥署:我國未有此規定

#食藥署 #新東陽 #食安 #香港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香港食環署針對市售鬆產品做檢驗,新東陽進口到香港的魚鬆產品含汞量為0.81ppm,超過香港標準值0.5ppm,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我國是針對原物料做檢驗,以魚鬆產品的原料「魚肉」為例,甲基汞限量標準為每公斤1毫克,未針對水產品後製成的產品訂出甲基汞限量標準,該產品以台灣的標準,並未超標,但由於此事件的發生,我國也將檢視法規是否要調整,以配合國際。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慧琳表示,針對水產品製品,台灣一直都是採取對原料做檢驗,依照我國的標準,魚類的甲基汞含量不得超過每公斤1毫克,而甲基汞會隨著食物的加工製造,而逐漸變少,不可能會因加工而超過。
 
新東陽魚鬆被港驗出汞超標,食藥署:我國未有此規定。示意圖/截自pixabay
食藥署稽查發現,台北與新竹國賓、君品、晶華、圓山飯店與南投日月行館等多家知名飯店,分別有食品逾期及食材驗出防腐劑等事項。示意圖/截自pixabay
 
香港這次主要是針對魚鬆產品做檢測,而標準為0.5ppm,由於我國並沒有針對魚鬆產品訂定甲基汞的限量標準,因此該產品依照台灣的規定,並未違法。
 
廖慧琳表示,不過,也將會因應這次的事件,檢視台灣的法規是否要做調整,以配合其他國家的規範,幫助我國產品對外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