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女子樓梯跌倒正面朝地摔死 房東堅稱沒過失獲判無罪

#租售 #地方 #房東 #樓梯間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藍姓女子深夜在租屋處摔下樓梯,疑似正面朝地導致下頷骨折、顱內出血,隔天被房客發現送醫仍不治,檢方以賴姓房東在樓梯間擺放木板依過失傷害起訴她;法院審酌,賴放木板是為墊高滅火器,現場通道非狹窄,與藍女受傷不具因果關係,認定藍傷勢為偶然,判處賴無罪,可上訴。
 
起訴指出,賴女在4樓樓梯通道上擺放厚度約1.5公分,邊緣沒有防撞設計的木板,2018年4月28日晚上藍女從3樓房間到5樓飲水機裝水,下樓回房時在4、5樓樓梯間摔倒,整個人跌落到4樓樓梯通道的木板,因顱內出血、下頷骨折及疑頸椎骨折,隔天被房客發現送醫急救仍不治。
 
女子樓梯跌倒正面朝地摔死,房東堅稱沒過失獲判無罪。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女子樓梯跌倒正面朝地摔死,房東堅稱沒過失獲判無罪。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審理時,賴女堅決否認犯行,辯稱自己是為了防潮,才會將木板墊在滅火器下方,且木板放的位置也沒有違反消防法規,自己對房屋管理無過失;賴的辯護人也說,據法醫解剖認定,藍女傷勢未必是撞擊木板造成,因成因不明難認和賴有何關聯。
 
法院參考驗屍報告、現場照片及醫院診斷,發現藍女下頷骨折可能是碰撞頓面物體,不排除是瞬間撞擊樓地板,或是放在現場的木板,法醫也判定蘭摔落過程沒經長距離翻滾,研判藍女當時應是從樓梯摔落正面著地,下頷骨瞬間撞擊樓地板或木板。
 
另名房客也證稱,當天中午要出門,在門口穿鞋子就看到1名女性臉部趴在地上,腳像是舉著,不過當時滅火器仍是放在木板上;法院也認為,該木板放在公共樓梯間靠牆處,滅火器放置上方,屬於取用方便的明顯處所,符合消防法規。
 
加上該木板體積不大,距離樓梯仍有163公分寬並非狹小通道,對於一般人正常步行不會影響,難認賴女有違反注意義務及過失;其餘房客也說,樓梯間照明設備運作良好、樓梯也沒有溼滑。法院認定,賴女放木板的行為,和藍女所受傷勢間並無相當因果關係,判她無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