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3

有認證的叫好! 北市商辦3年租金漲28%

#多空 #商圈 #商辦 #LEED #綠建築 #世邦魏理仕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世邦魏理仕聯合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GBC)發佈《邁向卓越-大中華區綠色建築市場表現》白皮書指出,大中華地區所調查的10個城市之中,獲得LEED認證的A級商辦租金溢價達10%至30%,例如香港及台北,近3年LEED認證商辦租金年增幅達28%,更較無認證的大樓,跨國企業進駐比率高出1至1.5倍。

近3年台北的LEED認證商辦租金平均上漲28%。(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統一國際大樓就位於101大樓不遠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世邦魏理仕《邁向卓越—大中華區綠色商業建築市場表現》白皮書調查了大中華區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漢、天津,以及香港和台北10個市場,從租金溢價、漲幅和出租率、吸引優質租戶多方面來探討LEED 認證商辦在經濟上的效益及表現。

調查發現,擁有LEED認證的A級商辦較非無認證的的租金溢價,平均超出10%至30%。而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是LEED認證商辦數量發展最快、接受度最高的市場,總面積已達384萬平方公尺,占10個城市的總面積的7成,原因是跨國企業進駐1線城市的佔比較高,整體市場對永續性商辦的要求更高。

在香港及台北兩地,LEED認證商辦近3年平均年增幅達28%。世邦魏理仕認為,由於大中華區商辦供給大幅增加,在經濟放緩以及需求增長速度不及供給速度,越來越多業主願意採取綠色建築認證,以增加競爭優勢。例如台灣目前最知名的LEED認證商辦,即是滿租的台北101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