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0

房價暴衝想把預售屋轉手換更大 網揭陷阱急勸「千萬別下車」

#多空 #預售 #租售 #租屋 #換屋 #轉賣 #房價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兩年房價漲勢驚人,不少在前幾年購入預售屋的人若是選擇立刻轉賣,馬上就能入帳一筆不小的收益,但是對於現在仍在租屋的人,這筆財富究竟該不該入袋為安呢?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2020年10月所購入的預售屋即將在今年交屋,本來打算交屋後立刻入住,不過看到近兩年的房價上漲,讓他們夫妻猶豫是不是該將房子賣掉,改買目前租屋處附近更大一點的房子。他進一步解釋,因為目前租屋處是在市中心的3房2廳1衞電梯大樓,月租金加上管理費每個月才1萬1400元,家具家電也都是自己的,因為覺得以價格和格局來看,租屋實在相當划算。
 

 

房價快速上升,想要將手中房產出售換屋,也得注意是否買得起更大的房子。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不過他也擔心,現在如果將新房賣掉,會面臨相當重的房地合一稅,想要先住一陣子並同時尋找下一間房子,又擔心自己手上沒有現金,如果是將新屋先出租,自己選擇繼續租屋又覺得本末倒置。
 
網友們則是一面倒的不建議將房屋出售,紛紛表示「新屋出租,繼續租屋」、「上車真的千萬別下車,租房子永遠有變數」、「除非妳現在馬上找到合適自住的房屋,否則不建議你賣」。
 
對於原PO想先將獲利入袋的想法,也有網友點出,不僅僅是你買的房子漲價,新買的房價也是跟著漲上去,提醒「賣了就買不回來了喔」、「賣房容易買房難,一定要先買到了再賣掉,不要把唯一持有的房子賣掉再來找房子這種事情。我去年就看到一堆兩房換三房、三房換四房或透天,結果最後連原本的房子都買不回來」。
 
不過房產專家胡偉良曾指出,從租售比來看,購屋後再出租,拿租金還房貸,未必是好的投資方式,且若在大城市買房出租必然不划算。買房者的心態是一直追漲,越靠近核心地區的房價上漲越快。而租房的多屬低收入者,房租一漲,便選擇搬遷,去更偏遠的地方租便宜的房子。在此情境下,買房可能需準備大量頭期款,每月還款金額或許也不低,而出租時卻無法租相對高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