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88

台南房市價量齊跌 專家嘆「賺了就跑」… 點名這兩區也要涼了

#多空 #預售 #中古 #房價 #房市 #台南市 #a7 #G0 #sway #成交量 #單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台積電效應,台南近年來房市火熱,除了價格大漲一波之外,交易量也被拉抬了不少,不過今年第一季情況卻似乎出現反轉,專家也提醒,不只有南台灣會出現這種狀況,並認為還有兩個地方恐怕也將進入冷卻期。
 
今年第一季的房市買賣交易量中,台南的新市區大減-61.8%,每坪價格更是在一年之間從19.4萬元跌至15.7萬元,年減幅19.1%,呈現價量齊跌的態勢。
 

 

專家點名,認為龜山A7及北屯G0房市恐怕提早進入冷卻期。圖/翻攝自Google Map
龜山A7合宜住宅。圖/翻攝自GoogleMap

 

 
房市專家Sway就直言,台南的房市熱得快、冷得也很快,而這種狀況也符合投資客「賺了就跑」的炒作原則,如果跑不掉的,就會陷入多年的套牢。他也舉例,如果一個社區有多戶在出售,那價格就得砍到見骨才會成交,「像林口或新莊那些套牢的社區,一直出現賠售的狀態,就是這樣成交來的」。
 
對於後市,他則認為「市場一旦冷掉,就是冷掉了」,並分析因為對於台積電的熱情已經消失,追價的人不見了,所以接下來將會是一段長的套牢磨價期,一如過去新莊的兩大重劃區。除了台南以外,Sway也點名下一個房市會冷掉的地方,認為「A7跟北屯G0會提早進入冷卻期」。
 
A7房市冷卻似乎也並非空穴來風,根據桃園市中壢地政事務所2月時所彙整資料顯示,A7的房價近6個月每坪為24.8萬元,竟然低於距離台北更遠的A18每坪31.8萬及A19每坪30.6萬元,加上合宜住宅解封效應讓不少建商減少推案,都顯示出房市熱度確實在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