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

漲漲漲!1字頭預售屋將不再

#多空 #預售 #租售 #預售屋 #土地公告地價 #漲幅 #房價 #首購族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土地公告現值調幅出爐,平均調幅高達24.43%,漲幅不僅創台中市近20年來新高,同時超越台北市以及新北市。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記者曾麗芳/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昨聞訊大喊「不合理」!他同時表示,建商會把成本加在房價,「台中市明年看不到1字頭的預售屋,可憐的是首購族」!

魏嘉銘表示,台中房市明年推案量上看2,000億元,但眼看公告現值驚漲,預估建商平均成本增加4至6%,在新興市地重劃區推案的建商成本暴增10%,加上原物料大漲,工資平均也上漲1倍,預期明年台中市基礎房價將調漲10%。

魏嘉銘強調,公會原本建議用5年時間緩漲公告現值,但台中市卻只用了2年就把公告現值拉到接近市價,建商目前已面臨「前有斷崖(政府打房)、後有追兵(公告現值、原物料、工資皆大漲)」,建商的淨利原本還有兩位數,「明年恐將跌破個位數」!

魏嘉銘表示,上述自辦重劃區原本是農地,地主未來將土地賣給建商後,地主繳納的地價稅是農地,但暴增的土地增值稅卻轉嫁到建商與購屋者身上,「平均地權法明訂漲價歸公,賺錢的是地主,但增值稅卻要建商繳納,很不公平」。

他說,面對公告現值驚漲、政府又祭出限縮容積、加上地主漫天喊價,建商已成了受害的一群,同時也苦到首購族,「原本還在等待房價下修的首購族,明年反而買到更貴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