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台積電中科擴廠恐釀空汙 環團陳情

#台積電 #中科 #擴廠 #空汙 #台中 #盧秀燕 #碳排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林欣儀/台中報導
 
高呼「保台、更要保孩子」、「空汙緊急、台中媽媽很擔憂」,十多位環團成員15日到台中市府前陳情,呼籲市長盧秀燕正視台積電中科六期擴建,恐成中市碳排巨獸加重中部空汙問題。市府表示,市府於環評階段也將重申要求開發單位「綠能用電、空汙減排」的堅定立場。
 
中科台積電增建二奈米廠的擴建環評將在9月底前補件再審,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趙慧琳表示,台積電陸續在中科擴廠,總碳排量恐恐6倍成長。醫師賴怡均也說,如果中科擴廠、台積電生產晶片是一定要的,就要「總量管制」,有所取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十多位成員,15日齊集台中市政府廣場陳情。圖/記者馮惠宜攝影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十多位成員,15日齊集台中市政府廣場陳情。(馮惠宜攝)

 

 
環團成員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大幅降低開發強度,每年351.4萬噸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減半;請中市府要求中科管理局承諾,六期擴建如期在2030年百分百使用綠電;請中市府要求中科管理局承諾,台積電加入節能、綠能、儲能的全民國家隊,自己要用的綠電自己發。
 
市議員李中在議會質詢也表示,台積電先前在台南設廠,電力需求就要75萬千瓦,未來台中廠的電力要求只會多、不會少,而台中市目前發電主要仰賴火力燃煤,市府經發局應確實表達民眾不希望設廠導致中火火力全開、空氣惡化的情況。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去年底台積電高層拜會市府時,市長當場即表示希望台積電能提出相關水、電計畫,希望擴廠計畫在水電的使用上,能更綠色、更環保、更循環。市府於環評階段也將重申要求開發單位「綠能用電、空汙減排」的堅定立場。
 
中科也強調,未來將優先使用再生水與綠電,積極執行生態綠化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