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金山中角灣淨灘 清除5噸垃圾

#世界地球日 #淨灘 #金山 #地方 #海洋

中國時報記者 葉德正/新北報導

響應「世界地球日」,新北市環保局陸續在新北市沿海9區辦理春季聯合淨灘活動,首站淨灘活動27日在金山中角灣海灘舉行,吸引各大企業、機關、學校及環保志義工約700人參與,共清除5噸垃圾,呼籲更多人用行動愛地球。

近年越來越多海洋生物因人造垃圾死於非命,其中魚鉤、漁網、吸管等比例越來越高,海龜被吸管插鼻的網路影片瘋傳,讓更人意識到一次性塑膠產品帶來的危害。

新北市環保局27日於金山區中角灣海灘進行淨灘活動。(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新北市環保局27日於金山區中角灣海灘進行淨灘活動。(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據台灣國際淨灘行動統計,海洋廢棄物前三名為寶特瓶、塑膠瓶蓋及吸管,均為無法自然分解的一次性塑膠製品,民眾遊憩時將垃圾一併帶走並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是海洋保育與海岸環境維護最重要的一步。

昨淨灘活動除了各大機關、學校與企業,「台灣海龜保育協會」也參與行動,協會常務監事謝文宜表示,近三年在北部海域共計收容62隻海龜,其中因人造物受傷者達8成,更有2隻海龜確診誤食人造物而亡,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大家一起保護海龜,也守護海龜的棲息環境。

首次帶領學生淨灘的昌平國小6年2班導師李莉莉說,在孩子畢業前夕,帶他們走出教室參加環保局的春季淨灘活動,希望孩子們能身體力行,透過「彎腰、撿拾」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海岸線全長約122公里,不僅風景優美更是國際級的景觀,為了維持海岸線的乾淨,積極推動淨灘活動,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單位一同加入認養海岸的行列,共同守護海岸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