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3200人淨攤掃街 清出12噸垃圾

#地方 #世界地球日 #淨灘 #沈慧虹 #江盛任

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響應世界地球日,新竹市在21、22日周末假期發起掃街及淨灘活動,多達3200人參加,清出12噸垃圾,不少親子攜伴做環保,讓愛護地球的觀念向下扎根,同時也為近期完工的南寮漁港國際風箏賽場整理出乾淨的場地。

市府表示,在台灣美化協會、新竹市銀髮族協會與日本美化協會等團體協助下,號召國內外約80個企業與團體,約500多人到護城河舉辦「滌古迎新、成功從彎腰做起」活動,讓民眾彎腰打掃護城河環境。

新竹市淨灘活動,副市長沈慧虹(左)、環保局長江盛任(左二)帶頭撿垃圾。(徐養齡翻攝)

打掃人群中,有80人來自日本各地,不少是媽媽帶小孩一起參加,盼從小養成彎腰親手打掃的習慣,也將日本企業「掃除道」清掃哲學帶入台灣,從中獲得彎腰學習,凡事做徹底的精神。

市府環保局昨也在南寮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辦大型淨灘活動,共有64個團體,約2700人參加。副市長沈慧虹與參加民眾一起捲起袖子在沙灘上撿拾垃圾,雖然揮汗如雨,但成就感十足。沈慧虹表示,為落實海灘垃圾源頭改善,淨灘活動採用「國際淨灘行動海洋廢棄物監測」執行方式進行分類,也讓民眾明白如何改善海洋垃圾問題,將乾淨無汙染的海岸環境留給後世。

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選在南寮,具備8公頃景觀大草坡,民眾順著緩坡上到堤坊,觀賞海天一線的無敵美景,昨天淨灘活動也讓民眾搶先體驗新竹漁港漁人碼頭的全新風貌,共計清除10公噸廢棄物及2公噸資源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