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1年半近台26次/共機繞台「每個通道都要走」

#國防部 #中共 #軍機 #政策 #蔡英文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天發表一○六年版國防報告書,其中針對中共軍力成長,機艦屢次由台灣附近穿越島鏈進行「遠海長航」列表。國防部官員表示,從這些長航行動,可以看出共軍突破第一島鏈企圖,每個通道都要走。報告書將其一一列舉整理,是要讓國人了解共軍動態,提高警覺心。

中共解放軍轟-6K等共機突破島鏈繞台。 (圖/取自環球網)

本次國防報告書是蔡政府上台第一本,也特別介紹蔡政府的「重層嚇阻」戰略構想。報告書中解釋,「重層嚇阻」係指以創新不對稱的思維建構聯合戰力,使敵人陷入多重困境,嚇阻敵人不可輕啟戰端;若敵人執意進犯,國軍會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用兵理念,實施重層攔截和火力打擊,阻敵人登島進犯。

依據國防部公布數據,從去年八月到今年十二月十一日為止,共機遠海長航中,「對馬海峽往返」共三次,「宮古海峽往返」七次,「繞台飛行」十五次,「巴士海峽往返」一次。

 

官員指出,相關數據都曾和日本防衛省公布的共機動態相比對。不過由於日方僅公布通過宮古海峽的共機情資,對於巴士海峽方面的情資,因為不在日方防衛識別區之內,因此防衛省並不會提及。此次國防部報告書中,提到共機「巴士海峽往返」,總共僅有一次。外界多半預期,國防部仍有一定情資不對外公布。

國防部日前宣布,不再公布中共機艦遠海長航消息,第二天蔡總統表示,應該適時揭露訊息,是否有彼此矛盾之處?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解釋,如果共軍只是例行訓練,而且不對台造成威脅,國軍不希望因炒作消息而讓中共達到文攻武嚇效果。但國軍仍會在適當時機場合,向國人說明中共機艦的路線和機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