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舊山線營運 苗縣、中市不同調

#交通 #觀光 #鐵道 #自行車 #台鐵 #舊山線

記者黃瑞典、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推動舊山線Rail Bike鐵道自行車,台中市也爭取舊山線復駛,台鐵日前邀集兩縣市協調,希望整合帶動區域觀光發展。

苗縣辦理過6次復駛舊山線,但都虧損連連。 本報資料照片苗縣辦理過6次復駛舊山線,但都虧損連連。 本報資料照片

舊山線從三義到后里,苗栗、台中兩縣市政府對保存舊山線文化資產有共識,共同將銜接兩縣市的舊山線大安溪鐵橋指定為古蹟,正辦理公告程序,但對舊山線的利用,苗栗端推動跨域亮點計畫Rail Bike鐵道自行車,台中市則爭取舊山線復駛。

其中苗栗縣正辦理場站營運管理招商,預計明年營運;台中市規畫民國111年舊山線全線復駛,並有苗栗段行駛軌道自行車、台中段行駛觀光列車的替代方案,已將可行性研究及營運評估提報交通部審核。

台鐵指出,台中段后里車站北側斷軌用地未徵收,銜接也有問題,推動復駛還有一段時程,苗栗縣部分也還未標出,舊山線是珍貴的鐵道文化資產,復駛有必要性,台鐵樂觀其成,但牽涉甚廣,不僅是長程計畫,也有很多問題待解決,希望兩縣市思考有無較好的整合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