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都計結合產業 北高雄「超前部署」

#地方 #交通 #北高雄 #阿蓮 #科技廊道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地方引頸期盼的台積電還沒來,高雄市放眼未來,市長陳其邁要求團隊結合捷運延伸線等重大交通工程,「超前部署」台南到高雄科技廊道整體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因應近期快速增加的投資,提早規畫相關配套與需求,「工廠蓋好,房子也蓋好」。
 
市議員陳明澤昨天質詢關心與台南接壤的「北高雄」發展前景。陳其邁表示,台南、高雄科技廊道隨科技廠商布局,正加速推進,很多路竹科學園區工作者選擇住台南,是因為鄰近台南的高雄市路竹、湖內、茄萣等區公共建設和公共服務不足,已指示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提早準備,配合捷運興建全盤擘畫。
 
高雄市長陳其邁要團隊提早針對台南以南、未來科技廊道上多個行政區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記者楊濡嘉/攝影高雄市長陳其邁要團隊提早針對台南以南、未來科技廊道上多個行政區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記者楊濡嘉/攝影
 
捷運局長吳義隆說,捷運紅線從岡山向北延伸到湖內部分,土木工程快完工,延伸到路竹科學園區南路竹站路線,預計115年可完成,往北到湖內路段預計111年動工,如果中央提早核可,可能提前動工,整個延伸線預計117年完工。
 
陳其邁指出,因應高雄產業快速發展,公共服務和住宅需求隨之成長,都市計畫應跟隨整體產業發展調整,不能等人口成長才應變。
 
陳其邁也表示,阿蓮區因為靠近台南高鐵站,高鐵下方與阿蓮銜接道路及橋科相連道路要開闢;路竹、茄萣和湖內屬路科生活圈,因應穩懋、臻鼎、華邦電子等大廠進駐,住宅需求相當大,都計要搭配捷運路網規畫,利用交通建設引導各項設施通盤檢討,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