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10天拆完民族陸橋 噪音惹民怨

#地方 #民生陸橋 #交通 #政策 #噪音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蔡孟妤、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鐵路已地下化,跨越鐵道的陸橋陸續開拆,其中車流量龐大的民族陸橋日前開工,為趕10天內拆完,挖土機到凌晨1點還在施作,噪音引來民怨。市長陳其邁感到抱歉,指示挨家挨戶送飲料致意,環保局接獲9次陳情,音量確實超標,開單告發後4天將複查,未改善會開罰,罰額1萬8千至18萬不等。
 
陳其邁就任後接續執行陸橋拆除工程,任內首座民族陸橋機車道在21日凌晨開拆,目標是12月1日就開放平面車道供機車通行,工期僅10天,因半夜施工擾鄰被抗議,居民罵說「吵死人,整夜都不必睡」。
 
高雄民族陸橋機車道開拆,施工期間,汽機車暫時混用車道,尖峰時段宛如機車瀑布,車流十分駭人。圖/取自市議員郭建盟臉書
高雄民族陸橋機車道開拆,施工期間,汽機車暫時混用車道,尖峰時段宛如機車瀑布,車流十分駭人。圖/取自市議員郭建盟臉書
 
陳其邁25日表示,民族陸橋交通流量龐大,一定要縮短施工期,已要求工務局調整工序,並告誡到晚上就停止施工,別打擾安寧。陳也說,這次工務局展現很高效率,加緊趕工,希望縮短工期避免造成不便,施工發出噪音,市府也感到過意不去,已請民政局帶點心向社區居民致意。
 
民族陸橋當地三民區安寧里長郭海定說,施工初期鑽地聲響驚人,且作業到很晚,居民受不了才投訴,也了解這是過渡期,希望施工單位遵守作業規範,不能太過擾民,這兩天已有改善。
 
工務局新工處回應,這次拆除的民族陸橋機車道主要是H鋼梁結構,拆除過程發生碰撞產生聲響及震動,為改善夜間施工噪音,易有噪音及震動的工項會排在白天施工。
 
民族陸橋機車道拆除工程期間,環保局接獲9次陳情,現場稽查量測值66.4分貝超過標準,已開單告發,限期4天內改善,若複查未符合標準將罰施工單位。
 
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說,施工現場屬第三類噪音管制區,夜間11點至隔天早上7點噪音標準為62分貝,目前已依噪音管制法開單告發,複查若仍未符合標準,可裁處施工廠商1萬8千元至18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