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高雄拚降低死亡車禍 3手段緊盯易肇事路段

#地方 #交通 #A1 #事故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為降低高雄A1(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事故,副市長林欽榮24日宣布,成立「易肇事點事故防制推動小組」,透過工程、執法、教育3手段,目標全年車禍死傷人數降3%以上。警方也增設交通崗及「交通巡邏箱」,提升見警率。
 
高雄市汽機車數量約300萬輛,2018年A1事故280人,去年增加到351人;今年上半年又有175人。林欽榮昨召集相關局處會勘肇事率高的民族、十全路口,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易肇事路段集中民族路、高楠公路,側撞、闖紅燈等是主因。
 
民族、十全路口是高雄市易肇事路口第5名,警方將針對易肇事路段、路口提升見警率。記者蔡孟妤/攝影
民族、十全路口是高市易肇事路口第5名,警方將針對易肇事路段、路口提升見警率。記者蔡孟妤/攝影
 
肇事率高的路段有六成發生在路口,前3名路口分別為凱旋和中山路口及三多、中正及建軍路口和建武、大順路口等,昨會勘的民族、十全路口為第5名。
 
警察局表示,警方尖峰時刻提高交通崗見警率,警力增加,另針對易肇事路口設「交通巡邏箱」,離峰時段也有警力簽巡,留意路況。
 
工務局則表示,路口樹叢高達1公尺,將妨礙駕駛人視線,技擊館周邊樹叢已從1公尺降到40公分;另也修剪路樹、整治路平、增加標誌標線,提高道路安全。
 
林欽榮指示將成立「易肇事點事故防制推動小組」,凡A1事故發生,將在1周內會勘、A2事故(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要在1個月內會勘並研議改善方案。即起至年底,易肇事路段尖峰時刻提升見警率,並爭取中央經費建置科技執法。
 
市民陳小姐說,高雄大眾運輸搭乘率低,市府應努力提升。李先生認為,主要還是民眾不夠守法,「看到黃燈想停,都怕後面追撞」,有些道路規畫也不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