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3級警戒 高市違規、傷亡車禍降

#政策 #三級警戒 #地方 #交通 #車禍 #事故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曹亞沿/高雄報導
 
三級警戒期間道路車流減少,高雄傷亡車禍事故也下降,7月第一周死亡車禍數罕見「加零」,但嚴重超速、並排停車仍有上升。13日疫情三級警戒微解封,高雄市交通局預期車潮將逐日增加,宣布啟動應變機制,警方將強力取締超速、闖紅燈等惡性違規。
 
5月19日起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據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5月至7月7日共發生6682件傷亡車禍,造成28人死亡、9129受傷,比去年同期下降1194件、死亡減少5人、受傷減少1976人,傷亡車禍發生率比去年同期下降約1成5。
 
13日是微解封首日,高雄市交通局觀察,市區車流量比日前三級警戒期間增加約3成。記者曹亞沿/攝影
13日是微解封首日,高雄市交通局觀察,市區車流量比日前三級警戒期間增加約3成。記者曹亞沿/攝影
 
警方也發現,疫情期間,酒駕、闖紅燈、逆向行駛、違規轉彎、蛇行、惡意逼車,及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等重大交通違規明顯下降,其中酒駕897件僅去年同期三分之一,闖紅燈2萬0245件,比去年同期少1萬2578件,降幅最大。
 
高雄市交通局分析,除了車流變少,中高齡、18歲至24歲青年、機車騎士等易發生事故三大族群大多宅在家,是疫情期間交通事故發生率下降主因。
 
警察大學交通學系副教授陳高村說,疫情期間車流減少,但路上外送員變多,部分地區車禍意外反而增加,車輛少、車速變快,也是另一個交通隱憂。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疫情微解封後,市區車流量比三級警戒期間增3成,市區幹道車流量幾乎回升到三級警戒前情況,13日宣布啟動應變機制,在交通尖峰時段,警方在易肇事路口及重要幹道設機動照相設備,強力取締酒駕、超速、逆向行駛、並排停車、闖紅燈等重大違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