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柯政策轉彎? 要推動YouBike2.0

#地方 #柯文哲 #ubike #oBike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直言,「我的直覺,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但他昨於臉書直播時稱讚YouBike政策,還說要推動2.0進化版。外界質疑柯政策轉彎,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柯去年的發言重點是強調共享經濟與互聯網發展勢不可擋,與YouBike進化成2.0版沒有矛盾。
 
北市YouBike共400站,有1.3萬輛車。柯文哲昨稱讚YouBike希滿成功的,並宣布「YouBike的進化版、2.0版,我們正在思考」。
 
柯文哲昨天透過直播提出YouBike2.0版,希望找到無樁與有樁式共享自行車的平衡點。(記者翁浩然/攝影)
 
交通局指出,YouBike合約分為設站、營運兩種,過去因應站點建置,一期合約長達7年,年底到期後,因暫不再設站,營運合約仍要公開招標,約期則縮短為3年。
 
交通局表示,YouBike2.0版現無具體內容,包含GPS定位、充電、多元支付等各種發想,柯也希望取得有樁與無樁式之外的第三種服務型式,期盼既能提供便捷服務,卻不會像無樁共享自行車一樣難以管理或亂停等構想,後續會再集思廣益。
 
單車族魏先生表示,應該讓YouBike打散在社區各角落,才能落實最後一哩路,有樁實在很麻煩;王先生說,希望能有手機架方便放導航器,並像WeMo共享電動機車提供安全帽與帽套;陳小姐則希望有親子座椅,帶幼童出門較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