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美股大漲後回跌 警訊浮現

#多空 #道瓊 #美股 #華爾街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8日收盤首度站上23,000點大關,這回僅花54天就突破整數關卡,攻漲千點的速度為史上第三快。但道瓊指數頻創新高的背後,也潛藏近來浮現的警訊,即投資人持續從美股基金撤離。

道瓊指數突破整數關卡時間(表/經濟日報提供)

道瓊指數突破整數關卡時間(表/經濟日報提供)

道瓊指數18日開盤數分鐘後即突破23,000點,IBM因財報優於預期成領漲大功臣,為道瓊貢獻89個漲點。但Instinet公司分析師卡佩萊利警告,慎防美股拉回,「道瓊先前在首度觸及20,000、21,000與22,000點後,接下來的回檔都長達數周」。

華爾街日報也提醒美股警訊浮現。基金研究機構EPFR Global資料顯示,第3季美股共同基金與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淨流出360億美元。道瓊指數今年來雖51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但撤出美股基金的資金比流入還多。企業大買庫藏股及外國投資人、主權基金進場,幫助抵銷自美股基金流出的資金。

許多投資人擔心,美股指數穩定上漲已導致股票變得昂貴,也憂心美國與北韓緊張情勢增溫、夏季颶風衝擊經濟,及聯準會(Fed)暗示計劃進一步升息並縮減資產負債表。

標普500指數去年11月4日以來,都還沒出現單日跌幅3%以上的回檔,為1990年代中期以來最長紀錄。道瓊指數今年來上漲17%,標普500指數漲14%,一些投資人擔心原本應出現的大量賣壓只是延後來臨。

然而,也有分析師認為,資金離開美股基金是有利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